当前位置:首页>医院动态

基础感控不松懈,保洁培训严落实

2024-03-26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为加强医院感染管理,规范保洁工作流程,确保医院就医环境的清洁、舒适与安全,有效地控制医院交叉感染的发生,3月19日下午,洋浦医院院感科对全院保洁员进行了清洁与消毒知识培训。

  院感科刘超以“PPT+现场示教”的形式,向大家普及了医院感染的基本知识,运用身边的案例,实地工作场景就医院保洁的重要性、清洁与消毒原则、手卫生、个人防护、职业暴露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对消毒液的配置、日常环境的清洁与消毒、病区终末环境清洁与消毒,严重污染物的处理、医疗废物收集等细节与流程进行了重点阐述。在培训结束后进入病区由保洁员实操训练,检验培训效果,保洁人员都能很好掌握,达到了理想的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内容全面实用,通俗易懂,对保洁员各项工作的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过此次培训让保洁人员深刻认识到医院保洁团队是医院感染防控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洁工作质量在医院感染控制中的重要性,提高院感防控意识,工作中自觉履职,按要求做好清洁消毒工作,为患者提供清洁、舒适、安全的就医环境。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医院   地址:洋浦经济开发区金洋路1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190029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