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医院动态

我院职代会讨论通过2024年绩效改革方案

2024-03-26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2024年3月7日,我院召开了第四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由工会副主席符美丽主持,医院职工代表70人参会。

       会上,院长助理、财务科主任马小娣对2023年绩效改革成效及2024年绩效改革方案进行了汇报。我院自2019年开始启动绩效改革工作以来,始终按照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提高职工积极性的原则,将绩效考核作为推动医院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建章立制、创新机制、促进管理、激励先进等措施,推动绩效考核工作不断走向深入。2023年实行的第三版绩效改革方案对于促进全院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医改监测指标持续向好,药占比降低2.04%,耗材占比降低5.76%,服务性收入占比提升5.20%;二是卫生耗材和办公费用大幅降低,其中卫生耗材降低38.47%,办公耗材降低46.92%;三是医疗护理行为更加规范,更符合医保部门的规定;四是医疗服务收费更加规范;五是调动了全院大多数职工工作积极性。
      2024年绩效改革方案是在2023年方案基础上,经过广泛调查研究、深入分析各种数据、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等环节,进一步优化、细化后形成的方案。突出特点如下:一是调整优化了全院职工绩效和科室间绩效分配比例;二是取消了科室绩效兜底的规定,进一步打破平均主义分配办法,调动各科室人员工作能动性;三是增加了科室承担额外工作的绩效,体现多劳多得;四是适当增加了风险高、责任大的岗位人员的绩效工资,激励全院干部职工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五是完善了绩效考核工作小组,明确相关职责,促进绩效考核工作更加科学合理。  

 

       随后,工会副主席符美丽介绍了《洋浦经济开发区医院奖励性性绩效发放管理办法(第四版)》通过办法,并组织职工代表对方案进行审议、投票表决。  

      与会代表审议认为,新版绩效方案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符合我院实际情况,是切实可行的方案。经过全体到会职工代表投票表决,《洋浦经济开发区医院奖励性性绩效发放管理办法(第四版)》全票通过。

    

       最后,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赵延旭同志进行了总结性讲话,对近几年医院绩效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院各有关科室和职工代表积极工作,推动建立更加科学合理有效的绩效改革机制表示感谢。号召全院职工继续共同努力,创建多劳多得、优劳优酬、干事创业的发展新局面,更加积极主动地工作,更加顺心、舒心、安心地工作和生活,推动医院发展的越来越好。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医院   地址:洋浦经济开发区金洋路1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190029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