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学养生

秋季心脏病高发患者不宜负重远行

2019-07-08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专家提醒,目前天气干燥、昼夜温差大,是心脏病人的“多事之秋”。家中有心脏病人的市民,一定要具备急救常识。 

  秋季血液稠度高

  据市120指挥中心介绍,突发心脏病的多以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根据急诊统计数据,每年秋季是心脏病人发病的高峰时期。

  市急救中心心脏病专家介绍,9月和10月因为气候干燥,造成人体血液黏稠度高,从而容易引发心脏病,经常操持家务的老年人更易病情发作。医生提醒,老人外出买菜,不应负重走过远的路,以防心脏超负荷而猝发疾病。

  应具备急救常识

  “心脏病患者的家属,应该具备急救常识。”据医学专家说,心脏病发作突然,家属掌握一定急救常识,对于病人的抢救可以起到关键的作用。心脏病猝死发生后,如果在2-4分钟没有获得有效的治疗,大脑就会出现不可逆转的损害,超过8分钟人就可能死亡。

  医学专家建议,当发现有人突然丧失意识倒地时,应立即使其平卧、拍击其面颊并呼叫,若无反应且没有动脉搏动,就应立刻进行心脏复苏。此外,心脏病人要戒烟、戒酒,同时避免过度兴奋、紧张,节制情绪变化,切忌大喜、大怒、大悲等情绪。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医院   地址:洋浦经济开发区金洋路1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19002950号-1